提醒:为了给您更好的使用体验,我们建议您通过电脑端登录提名系统提交信息。
首页 > 获奖者 > 卡洛琳·卢格

探索未知的科学领域
雕刻更美好的未来

“表彰他们阐明了核小体的原子结构,为揭示染色质、基因调控和表观遗传机制提供了理论基础”
卡洛琳·卢格
Karolin LUGER
2023年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奖 生命科学或医学奖 获奖者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教授、生物化学讲席教授
人物小传

卡洛琳·卢格与丹妮拉·罗兹蒂莫西·J·里士满共同获得2023年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奖“生命科学或医学奖”。

卡洛琳·卢格教授是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的杰出教授和研究员;同时,她还是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的生物化学讲席教授。

卢格教授是一位结构生物学家,以对核小体和维持染色质完整性因子的研究被广泛认可。她还对核小体的进化起源感兴趣,具体研究了先于真核生物出现的生命形式(如巨型病毒、古生菌和细菌)中的组蛋白。卢格教授的研究小组还研究了人类 DNA 损伤感受器蛋白PARP1,致力于开发改良性的癌症疗法。他们使用冷冻电镜、晶体学、酶学机制、活细胞成像和许多其他技术来解决基因组组织结构相关的深层机理问题。卢格教授活跃于课堂和实验室,对教育和培育新一代科研人员充满热情,在这一方面也成就斐然。 

卢格教授出生于奥地利,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获得了生物化学学位。随后,她在瑞士的巴塞尔大学生物中心获得了生物物理学博士学位。1990年,卢格教授前往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1999年,卢格教授在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开始了独立职业生涯,并于2015年转至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任职。她还当选了国际生物物理学会会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和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外籍成员。卢格教授热爱户外活动,尤其是徒步和骑行。

个人简介
教育经历

1983年,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生物学/微生物学学士
1986年,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生物学/生物化学硕士
1989年,瑞士巴塞尔大学生物化学/生物物理学博士

工作经历

1990-1994年,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分子生物学和生物物理学系博士后研究员
1994-1999年,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助理教授("Oberassistent")
1999-2007年,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助理教授、副教授、讲席教授
2005年至今,美国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研究员
2007-2015年,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杰出教授
2015年至今,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多分校生物化学讲席教授
2023年至今,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杰出教授
 

主要奖项和荣誉

1999年,塞尔学者奖
2000年,巴兹尔·奥康纳启动学者研究奖
2004年,蒙福特教授奖(蒙福特家族基金)
2007年,奥地利福拉尔贝格州科学奖
2012年,国际生物物理学会(Biophysical Society)年会讲者
2014年至今,国际生物物理学会会士
2017年,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注:American Academy of Arts and Sciences又译为“美国艺术与科学院”)
2018年,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EMBO)外籍成员
2018年,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Log In

Send

Show

or Log in with Verification Code
Sign Up

Send

Click "Send" and check email for code. If not received, check your spam folder or contact info@thewlaprize.org.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