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为了给您更好的使用体验,我们建议您通过电脑端登录提名系统提交信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2024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奖正式开启全球提名

2024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奖正式开启全球提名

发布日期 2024年3月1日

北京时间202431日,2024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奖(WLA Prize,中文简称“顶科协奖”宣布正式开启新一年智能科学或数学奖”、“生命科学或医学奖”全球提名提名通道将于北京时间即日起持续开放至615

 

在此期间,提名人可参照以下视频的指引进行提名操作。前往查看视频。

 

顶科协奖是由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WLA2021年在上海发起创设、由上海世界顶尖科学家发展基金会承办、由红杉中国独家提供永久资金支持的面向全球科学家评选的顶级科学大奖。

 

2024顶科协奖的评选方法继续采用国际通行的提名制,并将通过专利、出版物、会议报告、同行评议等多个维度综合评估候选人在其领域的影响力。候选人不限国籍、不限性别、不限年龄。单项奖金额为1000万元人民币,同个奖项至多可由4名获奖者分享。

由包括诺贝尔奖得主、图灵奖得主在内的顶尖科学家所组成的遴选委员会、评审委员会,将对被提名人进行评选,确保顶科协奖的国际性和专业性,持续打造独特、独立、具有重大国际影响力的世界顶级科学大奖。

顶科协奖每年颁发一次,迄今已颁出两届顶科协奖,共产生了7位卓越不凡的获奖者。2023协奖颁奖典礼于2023116日上午在第六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开幕式上隆重举行包括27位诺奖得主在内的百余位海外顶尖科学家、40余位中国两院院士、120余位中外优秀青年科学家等300余位全球科学家现场共襄盛事。

 

2023年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奖颁奖典礼现场盛况  图WLA上海中心

 

2024顶科协奖智能科学或数学奖遴选委员会主席迈克尔·I·乔丹(Michael I. Jordan教授认为,诺贝尔奖因为历史原因未能设立智能科学或数学奖,而顶科协奖“智能科学或数学奖”的出现填补了这一空缺。2024顶科协奖生命科学或医学奖遴选委员会主席201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兰迪·谢克曼(Randy Schekman教授高度评价顶科协奖“寻找那些取得重大贡献但尚未被充分认可的科学家”的原创性,他认为这种遴选方法值得其他国际科学奖项效法。

2024顶科协奖获奖者名单计划今年8月底至9月初公布并于2024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第七届)期间在中国上海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

 

 

提名信息

2024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奖提名期从北京时间202431日(GMT+8)起,至202461524GMT+8)截止。提名人可登陆顶科协奖网站www.thewlaprize.org进行提名,提名任何问题或疑虑,请联系info@thewlaprize.org

Log In

Send

Show

or Log in with Verification Code
Sign Up

Send

Click "Send" and check email for code. If not received, check your spam folder or contact info@thewlaprize.org.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