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为了给您更好的使用体验,我们建议您通过电脑端登录提名系统提交信息。
首页 > 关于

关于

顶科协奖

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奖(简称“顶科协奖”)是由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于2021年在上海发起创设、由上海世界顶尖科学家发展基金会承办、由红杉中国独家提供永久资金支持的面向全球科学家评选的科学大奖。

顶科协奖旨在表彰和支持世界各地杰出的研究人员和技术先锋对科学的贡献,以期支持全球科技进步,更好地应对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推动人类社会的长期进步。

顶科协奖设立 “智能科学或数学奖” 、 “生命科学或医学奖”两个单项奖,单项奖金金额为1000万元人民币,最多可由4人共同获奖并分享。

grid-cover

顶科协奖设立背景

过去三十年,全球科学技术的发展实现了革命而深远影响,人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接近于发现自然规律和宇宙的终极法则,但同时,全球公共卫生危机、全球变暖以及生物多样性丧失等挑战也接踵而至。人们因此对科学和技术领域的探索寄予了更大的期待。

人类有责任、有义务不断地去思考科学与我们的未来,并为此付出不懈的努力。有鉴于此,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设立顶科协奖,以期加大对前沿科技和基础科学的支持力度,鼓励更多人在科学领域做更多“难而正确”的事情,为人类和世界的永续发展带来生机和动力。

顶科协奖设立目标

顶科协奖是一个诞生在中国上海的全球性大奖,旨在表彰全球范围内做出开拓性工作、推动所在学科理论发展、开辟新的重大研究领域或促进科技转化并改善人类生活的研发人员与技术先锋。

顶科协奖亦将秉承协会“科技,为了人类共同命运”的愿景,努力践行协会“推动基础科学、倡导国际合作、扶持青年成长”三大使命。

顶科协奖是一笔对人类科技发展的永久性“公益投资”,我们相信其成果将为人类社会携手应对共同挑战带来新的启示,为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grid-cover
Log In

Send

Show

or Log in with Verification Code
Sign Up

Send

Click "Send" and check email for code. If not received, check your spam folder or contact info@thewlaprize.org.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