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为了给您更好的使用体验,我们建议您通过电脑端登录提名系统提交信息。
首页 > 委员会 > 委员会主席
委员会主席
罗杰 · 科恩伯格
顶科协奖评审委员会 主席
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 主席
斯坦福大学温泽医学教授
主要奖项与荣誉:

1993 年,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1999 年,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

2001 年,美国化学界最高奖项韦尔奇奖

2006 年,诺贝尔化学奖  

教育与工作经历:

1972 年,斯坦福大学博士

1976-1978 年,哈佛大学医学院生物化学系助理教授

1978 年至今,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结构生物学系教授

主要学术成果:

科恩伯格教授发现核小体是真核细胞核中染色体 DNA 组织的基本单位。他和雅利·洛奇教授指出,启动子上的核小体阻止了 DNA 转录的启动,从而确立了核小体作为基因抑制因子的作用,为表观遗传学这一新的研究领域奠定了基础。科恩伯格教授通过 X 射线衍射解析了不同形式 RNA 聚合酶的三维结构,包括单独的 RNA 聚合酶以及含有基因 DNA 和产物 RNA 的转录活性复 合物。科恩伯格教授发现了基因激活蛋白和抑制蛋白调控转录的分子基础,他的研究为了解干细胞的分化和人类疾病的机制以及其他重要的医学问题奠定了基础。

更多
兰迪 · 谢克曼
2023年顶科协奖“生命科学或医学奖”遴选委员会 主席
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 副主席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
主要奖项与荣誉:

1992 年,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2002 年,拉斯克奖基础医学研究奖

2013 年,英国皇家学会外籍会员

2013 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教育与工作经历:

1975 年,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博士

1989 年至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分子和细胞生物学系教授

1990年至今,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HHMI)研究员

主要学术成果:

谢克曼教授早期的研究集中在酿酒酵母中与蛋白质的囊泡运输相关的细胞内膜网络。通过筛选酵母的突变,他发现了阻止细胞中某些酶分泌的突变体,从而导致后来发现了 SEC 基因编码的膜融合调节蛋白。在随后的工作中,他与同事发现,近二十几个基因在囊泡运输中发挥作用,他们阐明了这些基因编码的相关蛋白质的功能,并揭示了蛋白质在囊泡运输中发挥作用的顺序。谢克曼教授还为理解内质网囊泡出芽和蛋白质转运机制奠定了基础。

更多
迈克尔·I·乔丹
2023年顶科协奖“智能科学或数学奖”遴选委员会 主席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统计学系杰出冠名教授
主要奖项与荣誉:

2009年,ACM/AAAI艾伦·纽厄尔奖(美国计算机协会ACM、美国人工智能促进会AAAI )

2010年,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2010年,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

2020年,约翰·冯·诺依曼奖(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

2021年,乌尔夫·格林纳德随机理论与建模奖(美国数学会, AMS)

2022年,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奖“智能科学或数学奖”

教育与工作经历:

1985年,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认知科学博士

1998年至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系、统计系 教授

2015-2017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统计系 主任

2017年至今,加州大学工业工程与运筹学系 教授

主要学术成果:

迈克尔·I·乔丹教授的突出贡献在于成功连接了计算机科学和统计学这两个学科,包括统计推理和学习的变分方法、基于图模型和贝叶斯非参数化的推理方法,以及统计风险和计算复杂性之间的权衡特征。乔丹教授也涉猎优化和机器学习的交叉领域,在这个领域内,他因开发了基于梯度的优化和抽样的连续时间模型,及其用于优化的分布式系统上的工作而闻名。乔丹教授还构建了机器学习和控制理论间的关联研究,为强化学习理论、基于学习的模型预测控制和人类运动控制的最优化原理做出了贡献。他还率先将微观经济概念与机器学习相结合,开发了激励学习者分享数据的学习方法,并展示了如何将契约理论用于统计推理,为基于学习的匹配市场研究做出卓越成就。

更多
Log In

Send

Show

or Log in with Verification Code
Sign Up

Send

Click "Send" and check email for code. If not received, check your spam folder or contact info@thewlaprize.org.

Show